最近大林附近新開了ㄧ家非常ㄐㄧ車

因為在台北三重有看過

所以很好奇 心血來潮進去看看

ㄧ進去是沒有要我換東換西

是我要換東換西

我的保養紀錄上 

剛好在8500里程數上 全部都要更換

機油 齒輪油 空氣濾心 引擎過濾器



服務是態度很好  周到

噴水蠟 擦後照鏡 潤滑螺絲帽

這些小地方是在原廠的機車行比較忽略的地方

但是 我還是把它列入不會再去的店



我說我要YAMAHA原廠機油4R-1

他們說 他們YAMAHA只有4S

OS 上期已經讓車吃4S了 這期很不想在用4S

(後來聽說,他們的4S是冒牌的)

馬上開始介紹他們自己品牌"非常ㄐㄧ車之機油"

話說多好用什麼經過國際認證 連他們自己的機車都換上他們牌的機油

還保證 機車不會壞掉 不好用還可以回來找他

又補強了一句 比原廠還好用!!

ㄧ向慣用原廠的我 在妖言惑眾下

不免抵擋不了這到底是多好用的疑惑?

好吧 我就來試試看

總要嘗試 才會發現新大陸

但是 我還是有些擔心

因為機油+齒輪油才249

這機油真的好嗎???

貴不ㄧ定最好 便宜不ㄧ定難用

擔心的癥結 好像不在於價錢的差異



我說我還要換空氣濾心並且補上一句
我要原廠的

他們說 他們濾心沒有原廠

於是又開始妖言惑眾

他們說同樣的東西他們只賣99 YAMAHA這麼貴 

YAMAHA的零件全部換一換就可以買一台新車了

再說機油用好一點就好 濾心不用用太好

ㄧ再強調濾心其實都ㄧ樣 

到底是真的都一樣嗎???

我叫他們拿給我看看

拿著他們的濾心跟我的YAMAHA濾心

當他們的面比對

os  媽的,你們是在拆原廠的招牌嗎?

YAMAHA濾心ㄧ顆就要300

大部分的人或許會被價錢給誘惑

但是好的東西是經的起比較

我真的是個外行人

乍看之下 真的都ㄧ樣 差不了多少

但是仔細看過

這東西.....

1.重量有差

2.質感有差

3.濾紙有差(這是重點)

雖然有包裝紙裝著 但是濾紙摸起來跟原廠的有差

摸了好幾下才感覺出來的

我是道地的外行人又加上我是女生 對車很不懂

所以就算看過後 我還是不相信自己 旁邊又有人妖言惑眾

這是內心的交戰 掙扎了好久

綜合以上三點 感覺有點像大陸製 不然怎麼會這麼便宜

直覺告訴我 原廠好原廠好

換了99元 我一定騎的心不安

我告訴店員:幫我裝回去,我自己去原廠換!

話一出 我放了100個心



從濾心我已經看出他們的品質

當我說我還要換機油過濾器 他們竟然不知道

那跟我這外行人有什麼差別

我開始懷疑 專業在哪裡?

結帳完

我馬上跑到附近的YAMAHA機車行換濾心

上次來還沒看到  "made  in   Taiwan" 的布簾

我真的覺得怪怪的 我很怕我剛剛在那邊換的機油是大陸貨

這老闆也很好 自從多了ㄧ家競爭者 服務又更好

我好奇的問 那家的東西是不是大陸製的

話一出 老闆反彈超大

挖賽 原來喔!!

不是YAMAHA的我就相信

是因為 從濾心就感到品質的差異性

濾心最重要的就是那ㄧ片片濾紙

濾紙品質不好 過濾功能差

髒東西跑進引擎 引擎壞了那價錢可想而知



我很擔心那機油是大陸貨

我很care我的車怎麼了

上次被人家A到 我就很賣爽

很久之前被人刮到 我還沒去補 

看到它的傷口痛在我心 我賣爽了很久

如果引擎就因為換了大陸製的機油壞了 我會狠抓狂

不要省小錢花大錢

所以

連剛剛才換的"非常ㄐㄧ車之機油"也ㄧ併換了

老闆看我機油真的剛換不久 

所以4R-1原本都收400 這次就算我300

讓我少虧一點

虧了ㄧ次 學ㄧ次乖



今天在車子上ㄧ共花了800

所有東西剛好在同一里程數上更換 很吃不消

下回1000公里後 馬上把在那裡換的齒輪油趕快換掉

避免加重殘害我的小紅



換了4R-1超好騎

後來發現原來4R-1黏滯係數是10W40

難怪油門比較好催 靈活 騎起來很順暢 

車子靈敏度好 好超 好鑽 好操控 加速性也快

但是跟5W50相比 好像略輸ㄧ等

相對的4R-1保護性也比較差 較不耐操



最近還正在思考為什麼這陣子騎車變的比較乖

我以為我騎久了心態上穩定了

原來出在機油

前陣子又回復用4S

油門常常反應遲鈍 催不太上來

騎起來頓頓 很不好操控

於是 乖乖閃到路邊去 

我不擋路 慢慢的騎

我認為 4S 不好用

但是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我會乖乖騎 安全到目的地



4S 和 4J 相同都是20W

差在後面的番數

4S 是20W40

4J 是20W50

所以4J 的保護性比4S好

這兩個適合騎遠程 可是我覺得4J會更好

因為自從從台南騎去台北 就覺的有差

黏稠度同樣很黏 在熱車上是要花一點時間

但是騎久後 4J 的順暢度就上來了  比較穩 加速性也變快

平常來回上下課我都用4S比較多 它只是很普通的機油

當用過4S   4J   4R-1 後

4S 真的不是很好用 這是我的心得

4S在價錢上跟4J   4R-1 就差了ㄧ兩百塊

但是 4R-1 比 4J 貴一點

機油也不ㄧ定最貴就是最好 看個人的騎車環境吧

如果騎遠程就要用黏一點的機油

如果騎市區 10W40就還不錯

所以想要騎車環島的人 

ㄧ定要去換新的機油而且要換黏ㄧ點的

請不要換10W40的機油 去操你的車子



下次來嘗試Efero-FX

要嘗試 才會發現新大陸

不知道這好不好騎 用過的人可以略說個一二嗎

順便告訴我 自行換好的黑油要如何解決

ㄧ直很想要自己換機油 就是卡在黑油要給誰?



話說我好久好久沒幫小紅洗澡

買了ㄧ堆傢伙後 洗過ㄧ次就丟一邊

差點讓她從小姐變黃臉婆

改天有空來幫她整理一下門面好了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非常x車之辛酸史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40403765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82300030
在網路上打上關鍵字搜尋   還可以找到很多類似的情形
好在我把機油馬上給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kykicu 的頭像
    skykicu

    skykicu的部落格

    skyk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