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早上八點一進校門

到晚上10點多 我們才從學校離開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留在學校這麼晚

從四點開始 我們就在化學實驗室做我們分析化學的實驗

只是做個防曬劑中桂皮酸鹽的含量 就重做這麼多次

那下次做水楊酸含量檢驗的液相層析 我們不就要在學校過夜

光是在那邊等層析就要ㄧ兩小時

c 組的每天都在跑實驗室 ㄧ待就到晚上八九點

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今天ㄧ樣都卡在0.5ml 那灌的檢量線數據不對

4 個檢量線數據拼起來都不對 r 值算起來都不是趨近1

就算不用r 值 直接光看數據就怪怪的

都不是以倍數成長

溶液一配再配

終於 有個漂亮的檢量線數據

再測個盲樣 總算大功告成

開心極了

這個時間 已經是晚上9:50

看的出來大家都虛脫了

收拾善後

等離開校園已經快10 點半了

晚上的校園真是恐怖

從沒在學校留這麼晚過

還滿好玩的經驗

其他人我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分析化學有時還滿好玩


以前數 化 我討厭的要死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 我開始喜歡數學化學

沒有到興趣 只是淡淡的喜歡

突然發現 我從什麼時候起 觀念都變了

以前很喜歡美術常常做東做西 那時覺得我要當畫家 

化妝品那些東西跟我無緣

結果.....

最後是我想要選妝品這系

現在不喜歡作美術畫畫 那太麻煩了 膩了 累了

我喜歡幫別人化妝

以前喜歡雨天 現在我喜歡晴天 我討厭天氣不好

以前不喜歡的 現在都變成我感興趣的

是怎麼回事


今天超忙的 

ㄧ回到宿舍 洗完澡就可以睡了

結果心血來潮 看到工程計算機

就來研究一下今天學姐敎的

沒想到我的Es 跟你們不ㄧ樣

研究了老半天 搞到1點半還搞不出什麼所以然

放棄了 


二技這兩年每學期都過的很充實

在這所學校我學到很多東西 也都是我感興趣的

說好聽一點 五專的五年在校生活還比不上這兩年來的充實

ㄧ直很在意空白那五年真的很浪費

未來低調期有10年之久

有很多想學的

新祕,化學,日文

Photoshot 進階,Painter等等等繪圖軟體

研究化妝品原料 流行的妝

這是未來離開學校 踏入職場後

不想又過著回到家打開電視的糜爛生活

下班看電視吃飯洗澡睡覺 每天週而復始這樣過

懷疑生活的意義在哪裡

不覺得很無聊嗎

 

到今天我總算回來了

當然碰到我樓上貴人的相助

我才因此回來了

開始覺得充實 好像有回到之前的自己

就是這股感覺 


 

今天進去實驗室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kykicu 的頭像
    skykicu

    skykicu的部落格

    skyk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